Google I/O 有趣 Fun Fact 大揭秘:幾多人用 Lens?咫尺共享有幾多部機用?

DanielTangHK 2023-05-14 12:58 | 聲音內容
Google 就在香港時間凌晨一點舉辦了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今次活動的主題相信都是以 AI 為主。大家都十分期待 Google 被三星威逼分手後能交出甚麼的成績表。今次 Daniel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在 I/O 中 Google 跟大家分享的有趣數字。 

eprice-ch google io.jpg
首先 Google 宣佈 Google Bard 將正式公開給超過 180 個國家地區的用家直接使用,不過看來香港暫時就沒份了。此外,Google Bard 也新增支援 2 款語言:日語和韓語,並將會在未來支持包括中文在內的 40 種語言。

Google 也在活動中公佈旗下服務的使用次數:現時每月 Google Lens 有超過 120 億個圖像搜尋次數,Google 近年在 Android 上力推出的 RCS(Rich Communication Services)也錄得超過 8 億個月度活躍用家,並有機會在年底達到 10 億個月度活躍用家。此外,Google 的無線連線服務也達到好事成「三」:Google Fast Pair 現時支持 300 多個耳機、支援 Nearby Share 咫尺共享的裝置突破 30 億部、超過 3000 個應用程式支持 Google Cast。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5-11 163232.png
▲Google 非常自豪自己擁有 8 億個 RCS 用家,更不厭其煩再「鞭屍」其他「移動裝置作業系統」加入 RCS 標準 。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分享了更多 Google I/O 中有趣的數據。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Google 那一項產品服務會引入生成式 AI 呢?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點樣聽直播?立即安裝 Clubhouse 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