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又再加新功能!以後耳機播歌真的甚麼鍵都不用按!

DanielTangHK 2023-06-06 16:37 | 聲音內容
相信使用得 iPhone 的用家不少都會選購 Apple 的配件,而其中最多人會選購的相信就是 AirPods。作為每年出貨量最高的「真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 和 AirPods Pro 一直都受 iPhone 用家歡迎,而 Apple 也樂於為耳機不斷增加新功能。在今年的 WWDC 2023 上,Apple 也不例外再為 AirPods 系列加入「適應性音訊」、「個人化音量」與「對話感知」三大新功能!

eprice-ch airpods.jpg


適應性音訊

使用得 AirPods 的用家相信對耳機的主動降噪和通透模式。不過現時 AirPods 的主動降噪和育透模式需要用家手動轉換,所以很容易出現在街上因為開啟了主動降噪而無法聽到路面緊急情況例如單車響鈴或是警鐘等聲音。今次推出的適應性就可以自動替用家降低環境噪音之餘,又可以讓用家隨時環境中情況。用家只要在耳機的降噪設定中選擇「適應性」就可以開啟自動模式!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6-06 132945.png
▲按下「Adaptive 適應性」就可以開啟功能。

個人化音量

有時聽歌的時間,可能聽到某一首喜愛的歌曲時會希望調大一點聲音,或是環境較寧靜時會希望調低耳機的音量。今代新加入的個人化音量就是透過機械學習 Machine Learning
 學習用家的音樂播放喜好和環境情況而適當調整耳機的音量。

對話感知

使用耳機聽歌時遇上朋友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一係就按停歌曲細心聆聽對方說方,否則就直接脫下耳機停止音樂。不過在 AirPods Pro 第二代的全新更新中,只要耳機探測到用家說話時,就會自動調低音樂音量以及增強用家前的聲音並同時減少背景噪音。

「Mute or Unmute」隨時靜音

最後,在 AirPods Pro 第二代打後的型號,Apple 為耳機加入了靜音功能,只要用家按下耳筒柄或數碼旋鈕,就可以迅速靜音或取消靜音。現時 AirPods 的新功能已經推送到給 Apple 開發者計劃的會員,正式的更新將會在今年秋季免費提供。對於需要經常視像、或是使用 Clubhouse 等隨時要靜音的場景就大派用場。

airpod02.jpg
▲ 按一按就靜音,發生突發事都不怕靜不切音了。


▲AirPods 真是少數越用越多功能的耳機,而今次升級,係咪適用於每一款 AIrPods 型號?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輕鬆講科技」,節目裡面,主持人會分享更多關於 WWDC 2023 公佈 AirPords 的升級資料。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點樣聽直播?立即安裝 Clubhouse 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