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力撐新興匹克球運動!玩匹克球仲好過玩網球

DanielTangHK 2023-10-21 19:04 | 聲音內容
相信有不少人都有玩網球這項運動,但是匹克球這項運動就相信有很多人都未玩過。最新 Apple 就發佈一份最新的研究,指出這項新興運動除了越來越受歡迎外,原來比日常的網球更健康和好玩!

eprice-ch pickleball.jpg
匹克球其實是由美國西雅圖興起的,名字是源於兩個創始人在測試時他們一隻名為「匹克」的狗狗經常咬去實驗用的球,因而命名的。匹克球使用了羽毛球場遊玩,不過使用的是纖維製的硬身球拍和有彈力的透孔薄殼中空球。

Apple-Watch-health-study-pickleball-serve_big.jpg.large.jpg
▲新興運動匹克球。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分享背後的技術。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今次 Apple Heart and Movement Study 就針對網球和匹克球作出研究,他們發現經常長時間做運動的參與者中,匹克球訓練的持續時間較網球訓練稍長;而網球訓練令其處於高強度心率區的平均時間更長,其最高心率平均值更高。 在收集了 250,000 次匹克球和網球訓練後,研究人員發現匹克球訓練的平均時間略長於網球訓練,兩者分別為 90 分鐘和 81 分鐘,而且其比賽時間的差異更大。  而在網球訓練期間,最高心率平均值每分鐘快 9 次,達到每分鐘 152 次;而匹克球訓練中的最高心率平均值為每分鐘 143 次。

研究還發現,在經常參與匹克球和網球的人群中,出現憂鬱情緒的機率相對較低。研究人員使用名為 Patient Health Questionnaire-2(PHQ-2)的抑鬱症篩查工具進行評估,發現經常打匹克球的人士出現憂鬱情緒的機率低 60.1%,而打網球的人士則低 51.3%,代表打匹克球比打網球更能降低出現憂鬱情緒的可能性。 最後一個有趣的發現是,匹克球訓練在美國的猶他州尤為火爆,成為研究中人均匹克球訓練最多的州分。


▲ 立即收聽,我們在 Podcast 節目「輕鬆講科技」的錄音重溫。大家可以加入 YouTube Music 「輕鬆講科技」收聽重點,想更快聽到節目,記得去 Apple Podcast。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立即安裝 Clubhouse,並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