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動車可以同保時捷比?新車將擁有驚人級的定價!?

DanielTangHK 2023-11-15 20:55 | 聲音內容
小米早在 2021 年就宣佈進入電動車行業,但是那麼多年都是只聞樓梯響。不過電軍早前也指新車將會在下年推出。不過在新車推出之前就有爆料人士提早爆料出小米新車的資料!

eprice-ch xiaomi car.jpg

近日中國大陸著名車評人韓路就在微博上分享了小米電動車的最新消息。首先他指出小米的電動車將會繼續使用小米自家「Xiaomi 」的品牌,直接叫小米汽車。不過電動車的背面車標將會使用「北京小米」作為標記,同時代表新車將會在小米在北京亦莊鎮的自家工廠進行組裝。所以這個「北京小米」除了代表小米的未來其中一項主要業務,也代表了北京市自家的戰略產業發展(所以今次小米汽車的後台......你懂的)。

同時韓路也指出小米首款的電動車定位是「C 級」豪華轎車,即是香港的中型、中大型汽車,並指新車的設計將能與保時捷的 Taycan 相提並論。這個小米汽車的重點將會是撘載了全新的小米澎湃 OS,用以實現小米所指的「人車家全生態 」,有可能提供更多配合手機和智能家居的功能。

catalogImg32723.jpg
▲ ​小米新車能與保時捷 Taycan 相提並論?收聽節目裡面,主持人分享對小米汽車的看法。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不過相信大家最關心的都是售價,爆料人指小米新車的起步價將達到人民幣 30 萬(港幣 32 萬)以上,而高配版甚至會接近人民幣 40 萬(港幣 43 萬)。以電動車來說的確並非平價之選,不過以小米花費了那麼多錢電動車,相信也不會一開始就推出平價型號,打算像 Apple Vision Pro 般驚艷全場再推出入門型號吧。


▲小米第一款電動車究竟會像甚麼?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點樣聽直播?立即安裝 Clubhouse 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ePrice.HK 同你齊齊學 AI : 按呢度進入 AI 大時代專頁,每日送上最強 AI 消息及工具測試
輕鬆講科技 Appe Podcast 節目!立即 Follow 我哋 ,有喺網站睇唔到,但聽得到的科技 / AI 消息+趣聞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