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Air M1 跑分出爐   Surface Pro X 慘敗輸得尷尬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16 12:53 | Apple
早前 Qualcomm 流動業務的高級副總裁 Alex Katouzian 公開批評採用 Apple M1 處理器的新 MacBook,指對方並不提供 4G 連線,而且視像鏡頭仍然停留在 720p,認為採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Windows 筆電比較優勝。不過根據網站 PCWorld 剛剛公佈的跑分結果,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 可以慘敗去形容。
 
06FB.jpg

Qualcomm 現時有 Snapdragon 8cx 和 8cx Gen 2 兩款針對 PC 使用的 ARM 處理器,他們亦特別為 Microsoft 製作了相對應的 SQ1 和 SQ2 處理器,兩個版本的效能差異其實不大。PCWorld 而使用 SQ1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X,去跟使用 Apple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作跑分比拼,另外亦以 Intel Core i5 的 HP Pavillion x360 筆電作對照。
   
結果在 Geekbench 5 的單核跑分,MacBook Air 獲得 1,730 分,而 Surface Pro X 只得 731 分。多核跑分的差異更加大,MacBook Air 獲得 7,454 分,Surface Pro X 只得 2,734 分,SQ1 不但被 M1 大幅度拋離,亦無法勝過 Core-i5 處理器。PC World 利用開源軟件 HandBrake 去測試將 12 分鐘 4K 影片轉換成 1080p 影片的能力,結果 MacBook Air 只需約 23 分鐘,而 Surface Pro X 則要近 2 小時才完成。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