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版 MacBook 離奇爆芒   中招用戶或需自費維修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01 10:08 | Apple
在 Apple 官方討論區和 Reddit 討論區,近期都出現用戶投訴,表示他們的 M1 版 MacBook 筆電,螢幕突然出現爆裂狀況。配備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自從去年 11 月發表,開始出現零星爆芒個案,至今原因未明,Apple 亦未有就此作出官方回應。
 
01FB.jpg

大部份苦主均表示他們在之前一次使用 MacBook 時,螢幕的狀況都正常,之後將螢幕蓋上並放在桌面,沒有跌撞甚至觸碰過,之後再打開 MacBook 就發現螢幕損壞,有用戶的螢幕出現裂縫,有用戶的螢幕全黑並顯示直紋。總括而言,這些螢幕損壞的 M1 版 MacBook 用戶,都是在不明不白的情況下,螢幕在電腦蓋上後發生問題。
 
有用戶表示將 MacBook 帶回 Apple 後獲免費維修,但亦有英國用戶需要先支付 570 英鎊(折合 HK$6,160)的維修費用,但 Apple 會在詳細檢查螢幕和調查損壞原因後,再決定是否將維修費用退回。有 Apple 的客戶服務人員指螢幕爆裂與有異物在螢幕和機身之間有關,但用戶則否認。有用戶表示買機約一星期,筆電一直好好的放在桌面上,直言不明為何螢幕會突然爆裂。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