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員工為組織工會   加密聊天程式 Android 手機避免監控

虎仔 / 馬日山 2022-02-21 06:04 | Apple
受到通脹加劇和房屋價格上漲等經濟因素影響,美國多處的 Apple Store 員工近來出現了組織工會,為同儕爭取更佳待遇的想法。Apple 零售員工嘗試組織工會,據說是受到當地的 Starbucks 員工成功組織工會所啟發,希望組織起來,與公司談判時能夠有更大的籌碼。

現時 Apple 在美國給予零售員工的時薪和待遇,更其他主要零售商的相若,不過員工認為 Apple 賺錢比其他公司高得多,應該提高時薪以追貼通脹的增幅。有些支持組織工會的員工為了避免身份外洩,被分店經理竊聽或憂慮遭到 Apple 報復,開始以加密通訊程式,甚至改用 Android 手機通訊。

Apple 現時在美國超過 270 個地點設有零售店,聘用人手超過 65,000 人。在過去的財政年度 Apple 盈利達 3,650 億美元,按年增長 33%,員工認為 Apple 應該與他們分享成果。事實上,Apple 亦表示會視乎店舖位置和工作崗位,計劃加人工 2% 至 10% 不等,又向《彭博》透露會給予全職和兼職員工雙倍的病假日數、增加假期補水,同時將有薪育兒假期增加至 6 星期。

0221-3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