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Studio M1 Ultra   比 M1 Max 重 0.9kg 官方解釋原因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10 10:35 | Apple
日前發表的 Mac Studio 有 M1 Max 和 M1 Ultra 兩個版本,有眼利的網民發現機身完全一樣,但兩者的重量卻有約 0.9kg 的分別。到底為什麼 M1 Ultra 版的 Mac Studio 會比較重?Apple 昨日向網站 The Verge 作出官方解釋。

M1 Ultra 處理器簡單來說是由兩枚 M1 Max 組合而成,不過並非因為比 M1 Max 版本多了一枚處理器,就令 Mac Studio 的重量大幅增加。Apple 解釋指無論是哪個版本均採用相同的 370-watt 電源和零件,重量的不同是與機身散熱有關;M1 Ultra 配備更大的銅製散熱模組,而 M1 Max 則使用較輕的鋁金屬散熱器。

由於輕巧和散熱能力不俗,鋁製散熱器廣泛利用於一般電腦,但銅的吸熱能力則更強,不過重量更高和成本更貴。Apple 除了說明 M1 Ultra 重 0.9kg 的原因,變相解釋了兩個版本的成本分別,亦幾乎肯定 M1 Ultra 不會應用於 MacBook 筆電之上。

0310-4b.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