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 macOS 版 WhatsApp 程式   公測版即日起開放下載試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5 12:38 | 軟體分享
05FB.jpg
長久以來 WhatsApp 的桌面程式只是一個加上外殼的 Web 版,但自從去年開始 Windows 就率先推出原生版本程式,而 macOS 的原生程式日前亦推出公測版本,讓一眾 Mac 用戶可以參予試用。之前 macOS 版本為內測版本,用戶需要註冊 TestFlight 才可以試用。

公測版官網下載

Mac 電腦用戶只要通過 WhatsApp 官方網站就可以下載最新的 Beta 版本,支援 macOS Big Sur 或以上的系統,不過 WhatsApp 亦在官網表明程式處於初期開發階段,意味著可能會在使用時出現各類問題。WhatsApp 團隊利用 Apple 的 Mac Catalyst 框架製作 macOS 程式,這個開發平台可以讓程式員輕鬆將程式同時支援 iPad 和 Mac,但有外國網站則質疑為何 WhatsApp 始終沒有原生 iPad 版本。

更快更有效率

相比起原本以 Electron 包裹的 Web 版,WhatsApp 原生程式在 Mac 的執行速度應該會更快和更有效率,或者在 Mac 版程式推出後,WhatsApp 亦會考慮製作 iPad 版原生程式。

0125-5a.jpg

資料來源:wabetainf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