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移至 Apple Pay 拎唔到交通津貼?八達通公司咁回應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0-06-17 11:58 | 科技新知
6 月 2 日,對於用 iPhone 的用家來說,是一個相當 Happy 的日子,因為終於不用再葡萄三星用家,用 Apple Pay 一樣可以當八達通用。雖然是遲,但不少網友還是會用。然而,到了每月領取交通津貼的日子,不少用家反映了一個問題,就是轉了 Apple Pay 後無法領取交通津貼。那八達通怎樣回應呢?看下文吧!

FB

將八達通轉入 Apple Pay 後,你會發現 5 月的記錄都沒有了,沒有交易記錄,變相等於你沒有用過錢,所以則無法領取交通津貼。而這個時候八達通在 Facebook 出帖,說提醒大家 6 月 16 日起記得拍卡取回 5 月未取的交通津貼,惹來不少網友在下方留言,表示無法領取津貼。

螢幕截圖 2020-06-17 上午11.57.54.png

而八達通公司作出了補充回應:

「在「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客戶如當月成功轉移一張舊八達通至新八達通,其舊八達通所記錄的上月尚未領取公共交通補貼,會於轉移新八達通後的下一個月連同今個月相關的補貼金額一併領取。」

意思即是說,並非無法領取,不過要等多一個月才可以領取。但是否一個月後,5 月的記錄就會重新出現?這點就要有待跟進。有遇到以上問題的網友,就要留意一下了!

來源:八達通 Faceboo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