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企業 Twitter 帳號被駭   Apple、Bill Gate 等淪為騙徒誘餌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16 10:14 | 科技新知
大量名人和企業的 Twitter 帳號,今日較早時間集體被駭,淪為 Bitcoin 騙徒的誘餌欺詐網民。被駭的帳號包括 Bill Gates、Elon Musk、Jeff Bezos、奧巴馬、Kanye West 等名人,而 Apple、Tesla、Uber 和 Space X 等企業的 Twitter 帳號亦同樣成為黑客的目標。

01FB.jpg

不同被駭名人或企業的發帖內容各異,但全部都表示會向網民作出回饋,只要網民向他們的 Bitcoin 帳號存入款項,就會獲得雙倍回報,又表示這個行動只會維持 30 分鐘。雖然部份貼文馬上被帳號持有人刪除,但很快黑客就發出第二、第三則貼文。為了應對今次嚴重保安事故,Twitter 在得悉事件後將部份有藍剔認證的帳號暫時封鎖,現時未知大批名人和企業帳號同時被駭的背後原因。
   
雖然各個帳號的持有人和 Twitter 都迅速反應,但涉事的 Bitcoin 帳號據說在短時間内獲得過百宗存款,這些網民合共被騙 10.7 萬美元(折合 HK$829,544)。

資料來源:B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