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Oracle 加入競爭   Microsoft 收購 TikTok 存在變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9 12:07 | 科技新知
早前有指 Microsoft 打算向 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收購其包括美國在內的海外市場業務,最新消息指另一美國科技企業準備加入戰團。根據《金融時報》的報導,Oracle 亦有意收購 TikTok 的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業務,並且已經跟字節跳動初步洽談。

01FB.jpg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週五(8 月 14 日)簽署新的行政命令,將原本 45 天的限期增加至 90 天,讓字節跳動有更充裕的時間在 TikTok 被禁止於美國使用前,將業務出售予美國企業。有知情人士向《金融時報》表示,Microsoft 依然是收購 TikTok 的大熱門,但 Oracle 表達收購意向則給予字節跳動可靠的替代方案。

上星期簽署的新行政命令雖然給予字節跳動更多時間,商討有關出售 TikTok 的事宜,但亦提到無論能否成功出售業務,他們都需要將美國用戶相關的資料銷毀。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