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訊商引進 AR 眼鏡   支援 5G 明年首季發售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4 11:59 | 科技新知
增強現實(AR)技術雖然不普及,但電訊商 Vodafone 日前宣佈會在明年,將 AR 眼鏡產品帶到歐洲市場。Vodafone 會把 Nreal Light 眼鏡於明年首季,率先在德國和西班牙推出,之後還會在英國上市。

04FB.jpg

Nreal Light 眼鏡需要與 Android 手機以有線方式連接使用,能夠提供流動的混合現實(MR)和增長現實(AR)功能,外國傳媒報導指 Vodafone 希望將增強現實科技,與正在鋪設中的 5G 網絡結合,給予消費者更多的 5G 應用方案。Nreal Light 是用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技術,重 106g 的眼鏡內置了兩枚空間計算的鏡頭、兩組咪高峰和兩個相機鏡頭。

1204-4a.jpg

用戶可以透過 Nreal Light 眼鏡的增強現實技術,看到程式在眼前出現,而且可以與周邊環境保持互動。混合現實則將程式與現實世界環境混合,用戶可以跟虛擬的 3D 物件進行互動,屆時會有影片、遊戲或生產力程式搭配使用。

1204-4c.jpg

Nreal 是一間中國科技公司,Vodafone 將會與他們合作開發體育程式,於比賽期間顯示相關數據,又會開發與現實和虛擬環境整合的多人遊戲,此外,雙方還會開發商業用的沉浸式會議通訊程式。

資料來源:pocket-lin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