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5.33 億 FB 用戶受影響   姓名、電話、電郵等資料外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04 08:57 | 科技新知
早在今年 1 月就有傳大量 Facebook 用戶資料在黑客間流傳,這批資料如今被放在網上公開。網站 Business Insider 引述保安研究專家 Alon Gal 指,有網上黑客討論區用戶將整套外洩的用戶數據公開,當中涉及約 5.33 億名用戶。
 
01FB.jpg

被外洩的資料包括了用戶姓名、出生日期、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和地理位置等,當中有約 3,200 萬用戶來自美國,而英國和印度用戶則佔 1,100 萬和 600 萬。保安研究專家 Gal 在 1 月已經發現今次資料外洩,當時 Telegram 用戶可以付費搜尋資料庫,以確認自己的資料有否外洩。
 
黑客透過一個在 2019 年 8 月被 Facebook 修復的漏洞,取得了大量用戶資料,在修復後才註冊的用戶,則不受影響。外洩的個人資料部份屬於難以更改,例如姓名和出生日期,配合電話號碼和電郵地址等,很容易成為騙徒的素材;無論是否還在使用 Facebook,往後都要多加注意。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