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喜訊   新 Apple Watch 或擁有非侵入式血糖檢測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04 07:48 | 科技新知
Apple Watch 是現時市場上最流行的智能手錶,Apple 一直為手錶添加健康相關的新功能,心電圖就是其中之一。有報導指 Apple 打算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加入血糖監測功能,這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大喜訊。
 
01FB.jpg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Apple 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物件指,Apple Watch 會在 2022 年加入血糖計功能。糖尿病患者需要為自己注射胰島素,注射的份量則取決於血糖指數,現時糖尿病患者通常要以「篤手指」取血的方式去得知血糖讀數,不但非常不便,亦令身體承受痛楚。
 
報導指 Rockley Photonics 開發的新一代感應器,能夠利用紅外線通過皮膚讀取血液中的某些訊號,從而得出其血糖水平。Apple 作為 Rockley Photonics 的最大客戶,將會把感應器整合到 Apple Watch,在現時提供心電圖和血氧水平監測以外,進一步提供血糖讀數、酒精濃度和血壓等資訊。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