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Web Store 冇王管  假冒微軟驗證器上架多人中招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21 22:45 | 科技新知
相比起 Google Play Store,Chrome Web Store 的把關水平則差得多,不時都爆出有問題插件或擴展程式上架,導致 Chrome 用戶中招的情況。網站 gHacks 日前報導指,一款假扮成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的擴展程式早前在 Chrome Web Store 順利上架,數個星期仍然無人處理。
 
04FB.jpg

這款假冒的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擴充程式的開發者自稱為「Extensions」,程式擁有不少正面評論,讓整件事看起來是 Microsoft 官方提供。這個擴展程式不但無法用來驗證 Microsoft 帳號,更會將用戶帶到一個波蘭的網站,並要求用戶輸入和建立帳號。
 
0522-4a.jpg

gHacks 指假冒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被下架前,已經有至少 448 名用戶安裝,亦取得了 3 星評價。程式的上架日期為 4 月 23 日,即是騙徒已經運作了至少 3 星期。Microsoft 發言人強調他們沒有推出過 Chrome 擴展程式,亦鼓勵用戶發現有可疑的偽冒程式應該盡快舉報。
 
資料來源:ghack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