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蚊最強真無線藍牙耳機首選!Nokia Power Earbuds Lite 開箱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8-04 21:03 | 科技新知
在各家手機品牌均推出真無線耳機的時候,Nokia 也欲在這個市場上分一杯羹,而今次 Nokia 終於在香港推出真無線耳機 Power Earbuds Lite,這個耳機 Nokia 主打的是強勁續航,但是想不到這個耳機的表現出乎所料!

nokia buds.jpg


Nokia Power Earbuds Lite 的包裝盒貫切 Nokia 手機的設計,配件有兩對活塞、25cm 長的 Type-C 充電線和快速指南。Power Earbuds Lite 採用了活塞耳機的設計,但是耳機的活塞並不是採用一般市場上的通用款,所以如果活塞遺失了就重配就有點困難了。耳機的續航為 5 小時,配合充電盒後可以使用 35 小時。
   

但是耳機的設計有一個弊處,就是充電盒的指示燈設計了在盒的內部,變相每次想查看充電盒充電情況都需要打開盒子。建議 Nokia 可以在下一代產品把指示燈放在充電盒的外部。此外,由於充電器沒有設置感應器,所以不同於其他真無線耳機,要在耳機由充電盒中取出時才會進行連接,相比由打開充電盒已開始進行連接的無線耳機所需的時間會較慢。

20210804_215215.jpg
▲查看耳機或耳機盒的充電情況均需要打開耳機盒才能看到。


在音質方面,雖然耳機只是支持 AAC 解碼,但以無損歌曲實測後耳機音質很好,使用石墨烯驅動器後聲音在高、中、低音中比較平均,調音也非常出色,不會有某一些聲音過分突出,也不會出現胡混情況。配合耳膠在設計上深度較淺,震動元件較接近耳朵能帶來更佳的音效。


總結來說,今次這款 Nokia Power EarBuds Lite 可用「超值」這個字來形容,雖然耳機的功能性較少,在數百元價位來說音質表現超卓,更可以挑戰千元價位的耳機。若純粹對音質有要求,這個耳機絕對是你的平價之選。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