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大革新   Mastercard 宣佈淘汰磁帶設計

虎仔 / 馬日山 2021-08-18 10:07 | 科技新知
信用卡技術在近年有不少轉變,例如由傳統的簽名改為以 PIN 密碼輸入,同時亦加入了晶片和 NFC 技術,讀取磁帶的機會比以往大減。有廠商甚至開發出整合生物認證晶片的信用卡,用戶直接以指紋就能夠在交易時核實身份。Mastercard 作為主流信用卡公司之一,他們昨日作出了重要的宣佈。
 
06FB.jpg

Mastercard 昨日宣佈會逐漸淘汰信用卡的磁帶,過渡期會相當長,他們表示到了 2024 年,大部份市場發出的新卡都不會再有磁帶。這個淘汰磁帶的進程亦會分地區執行,現時晶片信用卡非常普及的歐洲會率先執行,而美國的銀行由 2027 年起,在發出附有晶片的信用卡時不再需要附有磁帶。
 
到了 2029 年,新的 Mastercard 信用卡和預付卡都不會有磁帶,但美國和加拿大的預付卡則例外。整個淘汰的過程,預計到 2033 年會正式完成,所有 Mastercard 發出的信用卡和預付卡都不會再有磁帶。整個過程要接近 12 年,相信要給予商戶足夠時間淘汰舊款交易終端機,並且改用晶片讀卡機。暫時未知其他信用卡網絡會否仿效 Mastercard 的做法。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