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要求自拍影片核實身份   違反 Meta 不收集生物特徵承諾

虎仔 / 馬日山 2021-11-18 11:54 | 科技新知
早前改名 Meta 的 Facebook,除了宣佈停止使用人臉辨識技術去為相片自動標注人名,又表示會刪除用戶的面容識別標籤。雖然 Meta 承諾不會收集生物特徵,但很快就被網民發現出爾反爾。Meta 旗下的 Instagram 將會要求用戶提交自拍影片,作為核實身份的途徑。
 
由於註冊過程相對容易,社交平台不時出現 Bot 或假帳號,這些帳號往往會盜用他人的照片註冊,Instagram 於是想到要求用戶提交自拍影片以核實身份。這個做法卻引發了收集用戶面部特徵的疑慮,發現這個功能的 Matt Navarra 直指 Meta 出爾反爾,違反不收集用戶生物特徵的承諾。
 
根據 Instagram 的描述,用作核實身份的自拍影片將不會公開,而且會在 30 天後刪除,Instagram 又聲稱不會利用影片進行面容識別或收集生物特徵。今次已經是 Instagram 短期內第二次將功能推出,他們去年 8 月曾經進行過一次測試,但很快就因為技術問題而需要撤回。
 
1118-04.jpg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