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睡時揭開眼皮   中國渣男盜走前女友支付寶 15 萬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3 09:59 | 科技新知
中國傳媒日前報導,廣西南寧一名男子因為賭博欠債,竟然想到向前女友出手,在去年 12 月 26 日訛稱要跟前女友商討償還拍拖期間借的 6 萬多元,要求能夠與對方見面。當日下午,男子主動為生病的前女友煮飯,又準備感冒沖劑,前女友喝藥後就昏睡過去。
 
這名渣男竟然趁前女友睡著後,利用對方手機將 15.41 萬人民幣轉走,最後再通過套現將錢轉到自己的支付寶帳號。根據中國媒體的說法,男子利用前女友的指紋將手機解鎖,再翻開對方的眼皮,成功通過人面識別功能登入支付寶,然後分多次將對方的支付寶餘額、銀行卡和多個帳號的款項轉走,離開前女友住所時,渣男還偷走了對方的一部手機和一件外套。當女子翌日凌晨醒來,發現手機有轉帳訊息,打電話給自己的另一部手機和前男友的手機都無人接聽,於是就向公安報案。
 
直到今年 4 月 23 日,該名渣男最終被公安拘捕。日前案件因為法院作出判決,將男子判監 3 年半並罰款 2 萬人民幣,引發了中國網民的討論。除了不少聲討渣男的聲音,亦有網民認為傳統的數字密碼可能比人面識別安全,又有人質疑為何將眼皮翻開都未有醒來。支付寶及後在微博回應,表示未接過類似情況的反饋,又表示一般情況下,人面識別時面部有遮擋是無法成功,建議用戶選擇多重上鎖以策安全。
 
1213-2a.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