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 用戶注意   違規檔案將收到電郵警告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17 11:00 | 科技新知
相信很多網友都擁有 Google 帳號,並且會使用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服務,雖然 Drive 幾乎接受所有類型的檔案格式,容許用戶將壓縮檔、影音或文件檔案儲存,但事實上 Drive 並非無王管的儲存空間,Google 不但對檔案內容設置限制,還會透過掃描方式找出違規檔案。
 
被 Google 視作違規的內容包括仇恨言論、色情露骨內容、垃圾郵件、暴力和血腥等,管有上述內容的 Drive 用戶除了要自己承擔責任,以往被指違規的檔案內容,Google 一律禁止公開分享。不過 Google 最近修改了使用政策,會就著違規內容向用戶發電郵提醒,同時在 Drive 內的檔案名旁邊會被標註,禁止公開分享,就連分享鏈結亦不能。
 
由於 Google 採用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去分辨有問題檔案,故此有可能誤中副車,新措施讓用戶知道哪些檔案違規,方便用戶跟進。新措施會在未來兩星期,陸續向所有 Workspace 和 G Suite 用戶推出,至於個人 Google 帳號用戶則未公佈實際推出時間。假如你是上述類型的 Google Drive 用戶,又會用作檔案分享,就要留意 Drive 在未來數星期的變化。
 
1217-4a.jpg

資料來源:chromeunboxe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