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恐怖!時速 137 公里行駛 Tesla 電腦突然死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16 07:28 | 科技新知
據說去年新登記私家車有接近 8,000 部屬於 Tesla 電動車,當中 Model 3 就超過 5,000 部,用「總有一部喺左近」形容並不誇張。Tesla 電動車依靠電腦操控,有沒有想過如果電腦出現嚴重故障,在行駛其間完全失靈會是什麼情況?美國日前就爆出一單 Model 3 電腦當機的恐怖事件,還有片為證!

電腦死機 Model 3 完全失控


車主 Javier Rodriguez 在 4 月 7 日駕駛他那新車落地不久的 Tesla Model 3,在南加州的高速公路上以約時速 137 公里行駛,突然間車廂內的溫度飆升並且傳出異味,然後汽車電腦就完全當機,中控台停在同一畫面,無論電門、轉向燈,還是死火燈都沒有反應,而車速則一直維持在 137 公里。雖然煞車還能正常操作,但他憂慮將車煞停後無法加速而停在高速公路,而死火燈失靈則令後面的車無法避開,直接撞到他的車。

Tesla 解釋車主不接受


最後 Rodriguez 終於成功駛到路邊和將車停定,系統之後就直接關掉,在數分鐘後系統重新啟動,看似一切正常。警方接報到場將車帶離公路,Rodriguez 亦將車送回 Tesla 維修,Tesla 表示在交車時表示已經修理完成,並解釋在診斷過程中發現充電接口的門出現通訊不良,導致電源轉換系統在行駛期間關閉以保護零件。Rodriguez 對於這個簡單的解釋並不滿意,擔心將來系統會否因為什麼問題突然在高速行駛期間再次死機關閉。



0416-4a.jpg

資料來源:boingboi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