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取消提供流動充電連接器   Elon Musk 指使用率嚴重偏低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18 11:33 | 科技新知
跟絕大部分家用電器一樣,很多電動車其實都可以連接一般插蘇充電,不過充電速度非常緩慢,隨時要超過 24 小時方能充滿,並非所有車主都能夠接受。儘管廠方附送連接插蘇的充電線,但很多車主根本就不會使用,故此 Tesla 日前決定停止隨新車附送。

有網民日前發現 Tesla 官網作出更新,取消隨新車提供流動充電連接器,這個消息獲 Tesla CEO Elon Musk 證實,他解釋指數據顯示流動充電連接器的使用量超級低,繼續提供只會造成浪費。Musk 昨日表示車主家中有 Tesla 充電器或使用 Supercharger 充電站,就毋須擁有流動充電連接器。

Elon Musk 及後表示收到車主反饋,決定為了方便有需要的車主,將原本散賣 275 美元的流動充電連接器降價至 200 美元,但他還是建議用戶安裝 Tesla 充電器。取消隨新車提供的流動充電連接器,每充電 1 小時只能提供約 10 公里的續航距離,要充滿一部 Tesla 電動車隨時需要兩天時間。

0418-6a.jpg

0418-6b.jpg

0418-6d.jpg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