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手機程式   成功協助制伏電車癡漢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21 11:35 | 科技新知
日本 ANN 電視台的新聞報導昨日提到,當地警方製作的《Digi Police》手機程式早前成功打擊犯罪。《Digi Police》的其中一項功能是讓女生在遇到騷擾時,可令手機發出聲響和展示求救畫面,在發佈初期引來網友譏笑效用不大,結果卻成功讓女生脫離險境。

曾被網民嘲笑沒用


ANN 新聞報導指案件發生於本月 15 日,當時一名十多歲的少女在往來埼玉縣和東京的電車上,遭到一名 50 歲左右上班族毛手毛腳非禮。當時電車內有不少乘客,而少女就利用《Digi Police》程式內的「癡漢求助」功能求救,手機一邊發出求救聲響,同時展示遇到癡漢和需要幫助的畫面。結果有乘客見到求助後廷身而出,當場將該名非禮犯制伏並交予警方。

見義勇為制伏非禮犯


並非所有人在面對非禮時都能夠鼓起勇氣反抗,利用手機程式求救,有助附近的人伸出緩手,甚至將癡漢及時拿下。



0421-6a.jpg

資料來源:ANN New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