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健康討論氣氛   微博強制公開留言者所在位置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29 10:08 | 科技新知
中國社交平台新浪微博昨日突然宣佈,即時強制公開留言者的 IP 所在地位置,用戶無法手動開啟或關閉。簡單來說,網民只要在微博留言,其身處的國家、省份或地區就會無所遁形。微博官方表示上述升級舉措,是為了進一步保障用戶權益和提升用戶體驗。

網民位置無所遁形


在 4 月 28 日進行的產品升級和新功能推出,包括「全量開放評論展示發評 IP 屬地小尾巴」和「個人主頁一級頁面展示 IP 屬地」。新浪微博表示兩項新功能的推出目的,是要維護健康有序的討論氣氛,保障用戶能夠獲取真實有效的訊息,同時減少冒充熱點事件當事人、惡意造謠和蹭流量等不良行為,確保傳播的內容真實而透明。

官方聲稱減少不良行為


為了更透明地向用戶呈現真實情況,新功能為強制開啟,用戶無法手動關閉,中國國內會顯示省份或地區,國外則顯示留言者身處的國家。微博官方強調只會顯示對應的 IP 實地位置,並不會獲取其他信息,而定位則來自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的 IP 訊息,網民有問題應與服務商聯絡查詢。

0429-3a.jpg


0429-3b.jpg

資料來源:gizmod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