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開發 VPN 功能   免費向 Edge 用戶提供

虎仔 / 馬日山 2022-04-30 12:12 | 科技新知
近年越來越多網民關注網絡保安和個人私隱,使用 VPN 是其中一個自保的方案,如今有消息指 Microsoft 正在為 Edge 瀏覽器開發 Edge Secure Network 功能,透過由 Cloudflare 提供的 VPN 服務去讓 Edge 用戶有一個安全和私隱的網絡環境。

VPN 提升用戶私隱


用戶在開啟 Edge Secure Network 功能後,會獲派虛擬 IP 地址供他們在 Edge 瀏覽網站時使用,這樣用戶的位置就可以隱藏。Edge Secure Network 亦會為用戶的網絡連線加密,網絡服務供應商就無法收集對方的瀏覽資訊,減少被追蹤和個人資料外洩的機會。此外,Edge Secure Network 甚至能夠讓用戶觀看 Netflix 或 Hulu 在原居地封鎖的節目內容。

免費但有流量限制


免費的 Edge Secure Network 服務有一限制,就是每月只有 1GB 流量可用,而且需要以 Microsoft 帳號登入。Microsoft 指 Cloudflare 會收集支援和診斷的資訊,但會在 25 小時後將之永久移除。Edge Secure Network 雖然已經在 Microsoft 官網支援頁面出現,但現時還在開發階段,稍後會向 Insiders 頻道的測試者開放,但實際提供日期還未公開。

0430-2b.jpg

0430-2a.jpg

0430-2c.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