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廣告分紅   吸引創作者轉投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05 12:21 | 科技新知
在歐美市場極受歡迎的影片分享平台 TikTok,剛剛宣佈 TikTok Pulse 廣告方案,將會與內容創作者、KOL 和名人等分享廣告收益。TikTok 表示擁有 10 萬或以上追蹤者的帳號,就符合 Puse 計劃的首階段參加資格。

廣告收入五五分帳

TikTok 表示 Pulse 計劃會在今年 6 月率先在美國推出,然後在秋季開放予其他國家的用戶參加,TikTok 會將廣告收益與創作者 50/50 對分,雖然比起 Instagram 創作者獲 55% 略低,但相信足以吸引創作者、KOL 和名人加入。Pulse 計劃簡單直接,越受歡迎的帳號每段內容都能夠賺錢,而且他們還可以另外自行尋找贊助,獲得額外的收入。

金錢影響影片質素

面對 Instagram 和 YouTube 的競爭,TikTok 今次以銀彈攻勢吸引創作者和名人,但這個做法會否導致影片偏向嘩眾取寵,以吸引網民觀看和追蹤,就有待計劃推出後進一步觀察。

0505-6a.png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