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ea 推新措施   打擊虛假 NFT 和帳號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2 12:34 | 科技新知
全球規模最大的 NFT 交易市場 OpenSea 昨日宣佈,將會透過全新系統去偵測虛假的 NFT 並對帳號進行核實,希望能夠藉此減少業界正面對,日益嚴重的欺詐問題。

引進影像辨識技術

首先,OpenSea 將會利用影像辨識技術去分辨假的 NFT 作品,同時亦會引進真人的評審覆核。OpenSea 表示這套系統會持續掃描所有 NFT 藏品,包括新鑄造的物品去找出潛在的贗品,真人評審則會針對刪除建議作審核。

加強帳號認證

OpenSea 又在他們的核實和勳章系統作出更新,所有藏品價值 100ETH 或以上的收藏家都會獲帳號認證,意味著賣家要擁有一定數量的 NFT 藏品才能夠被 OpenSea 認證,往後相關驗證的資格會進一步擴闊。至於 NFT 系列的交易量超過 100 ETH,亦會獲得相關的勳章。

需核實個人身份

OpenSea 在進行帳號認證時,將會要求用戶提供個人名稱、帳號名稱、已核實電郵地址和 Twitter 帳號。不過這個安排亦與 NFT 文化背道而馳,畢竟很多 NFT 創作者都喜歡以假名代替真名發佈,而 NFT 買家和收藏家亦未必希望讓外界知道他們的財富和交易量,但匿名文化卻衍生出盜竊和山寨抄襲等問題。

0512-6a.jpg

0512-6b.jpg

資料來源:OpenSe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