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amsung 聯手   簡化健康數據同步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6 11:28 | 科技新知
去年的 Google I/O,Google 宣佈跟 Samsung 在智能手錶系統合作,將對方的 Tizen OS 整合到 Wear OS,並且讓 Galaxy Watch4 率先採用。事隔一年,Google 再次跟 Samsung 攜手,今次製作 Health Connect 平台和 API,為開發者提供工具去將用戶的健康數據在 Android 程式和裝置間同步。

Google、Samsung 再度合作

有了 Health Connect 後,用戶相信可以更容易在不同平台追蹤他們的健康和運動數據。當用戶選擇加入 Health Connect,開發者就可以將健康數據以加密方式儲存在裝置內,假如有超過一個程式收集相同的數據(例如步數),用戶就可以選擇將數據跟其他程式分享。此外,用戶亦擁有全權控制分享哪些數據,並且跟哪些程式分享。

尊重用戶分享意願

現時 Health Connect 已經支援超過 50 種數據,包括用戶的運動量、體重、身高、體脂、週期追蹤、營養、睡眠和生命體徵等。Samsung 表示今年稍後時間 Samsung Health 亦會採用 Health Connect,在徵得用戶同意後,Galaxy Watch 收集到的數據亦可以用於其他程式。Health Connect 已經以 Open Beta 形式,開放予所有 Android 開發者試用,而 MyFitnessPal、Leap Fitness 和 Withings 都會參予試行計劃。

0516-5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