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更新私隱政策條款   加強說明用戶數據使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8 08:44 | 科技新知
由 Facebook 改名 Meta 後,以往 Facebook 的數據政策變成了 Meta 的私隱政策。剛剛 Meta 發出新聞稿,宣佈更新私隱政策和使用條款的內容文字,旨在讓用戶更容易理解,並配合他們最新提供的產品服務。

文字更新加入例子

Meta 強調今次政策更新,不會以新的方式收集、使用或分享用戶的數據,亦不會將用戶的資料出售。Meta 指今次更新是文字層面的改動,加入來自讓用戶更能明白每個環節。有美國的專家提醒網民,更新後的條款指 Meta 不會以新的方式分享數據,事實上 Meta 一直都有將用戶數據匯集,並使用於龐大的廣告生態系統內,本身就對用戶的私隱不利。

兩個月後正式生效

服務條款的更新加入了用戶違反條款或社群守則、侵犯他人知識產權或其他法規,Meta 將會停用或終止用戶的帳號。新聞稿中提到由即日起,Facebook、Instagram 和 Messenger 的用戶會收到更新通知,用戶可以透過相關頁面進一步了解私隱政策和使用條款,而更新將會在 7 月 26 日正式生效。

0528-1a.jpg

0528-1b.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