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市場持續增長   Apple Watch 成市佔大贏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1 11:46 | 科技新知
細心留意一下市面,不難發現佩戴智能手錶的人越來越多,事實上,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最新報告,智能穿戴市場已經連續第三年錄得雙位數的增長,而 2022 年第一季度的按年增幅就已經達 13%。

四個品牌合計仍無法超越 Apple

智能穿戴市場佔有率方面,Apple 繼續以 36.1% 穩坐冠軍寶座,而市佔 10.1% 的 Samsung 排名第二。智能手機業務每況愈下的華為,在智能穿戴領域則以 7.2% 排市場第三位,第四和第五位分別為小米和 Garmin,他們分別取得 5.0% 和 4.3% 市佔率。有趣的是將第二至第四位的市佔率加起來,還是不及 Apple 的高。

三星小米增長驚人

報告特別提及按年增長,Samsung 按年增加 46%,而小米更上升了 69%。雖然華為無法使用 Google 流動服務,令他們在國際市場處於劣勢,但中國市場表現強勁令他們成為第三。Garmin 雖然市佔排第五,但他們的盈利卻排第三,原因是他們不少產品均為 500 美元或以上。


0601-1a.jpg


資料來源:counterpointresear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