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數碼車匙功能   將支援 Hyundai 比亞迪車款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1 11:45 | 科技新知
德國 BMW 是首家支援 Apple Wallet 數碼車匙的車廠,然後韓國品牌 Genesis 和 Kia 亦在今年年初加入,內置 UWB 晶片的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用戶只要將數碼車匙儲存到 Wallet,就可以在靠近汽車時利用手機或手錶解鎖車門和啟動引擎。

追加兩大汽車品牌

網站 MacRumors 報導指 Apple 最近更新了 Apple Pay 的配置文件,加入了韓國品牌 Hyundai 和中國品牌 BYD(比亞迪),預計稍後就會有相關的公佈。去年 9 月有媒體發現類似改動,及後 Apple 就在今年 3 月宣佈 2022 年款 Genesis GV60、G60 和 Kia Niro 可以使用數碼車匙功能。

開拓中國市場

將 Hyundai 加入支援並不意外,因為豪華車品牌 Genesis 本身就屬於 Hyundai 旗下,他們同時是 Kia 的大股東,支援 Hyundai 只是時間問題,今年年初《彭博》就曾經報導指數碼車匙會在今夏支援 Hyundai 車款。至於比亞迪則被視為 Apple 將數碼車匙帶到中國市場,這家車廠近年積極將他們的電動車和插電混能車推廣至海外市場。

0601-6a.jpg

0601-6b.jpg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