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OpenSea 員工被起訴涉 NFT 內幕交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2 12:06 | 科技新知
不少人將 NFT 的原意歪曲,當作投資炒賣的工具,昨日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一名前產品經理 Nathaniel Chastain 在紐約被捕,美國司法部在聲明中表示 Chastain 涉及全球首宗數碼財產內幕交易案,控罪包括一項電匯欺詐和一項洗黑錢。

全球首宗數碼財產內幕交易案

根據美國紐約南區檢察官 Damian Williams 的說法,當 Chastain 在任期間,他的工作包括挑選 NFT 項目並放在網站首頁,而 Chastain 就利用他的內幕消息,包括哪些 NFT 項目會被 OpenSea 平台展示,再通過相關資訊以獲得個人經濟得益。案情指 Chastain 在 2021 年 6 月至 9 月期間,於項目登上 OpenSea 首頁前利用匿名帳號以較低價位購入 NFT,藉此獲利兩至五倍不等。

利用商業機密謀取私利

檢察官 Williams 表示 NFT 可能是新事物,但這種犯案手法卻常見,他指 Chastain 利用商業機密謀取私利是對 OpenSea 的背叛,今次的起訴代表著司法機構無論是在股票市場還是區塊鏈,都同樣致力打擊內幕交易。假如 Chastain 最後被判罪成,可能要面臨判監 20 年的最高刑罰。

0602-2a.jpg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