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ed Ape Yacht Club 被入侵損失 NFT 價值 293 萬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06 12:36 | 科技新知
著名 NFT 藏品系列 Bored Ape Yacht Club(簡稱 BAYC)昨日確認,他們在美國時間星期六遭到黑客入侵,損失了價值 200ETH(相當於 293 萬港元)的 NFT 藏品。根據區塊鏈保安公司 PeckShield 的資料,今次由釣魚造成的入侵導致一枚 BAYC 和兩枚 Mutant Apes 代幣被盜。

項目經理中「釣魚」陷阱

網站《Fortune》報導指 BAYC 項目經理 Boris Vagner 受到釣魚攻擊,其 Discord 帳號登入資料被盜取,黑客之後利用 Vagner 的資料登入並在 BAYC 和相關元宇宙項目 Otherside 的 Discord 頻道刊登虛假的連結,有網民發現事故並追蹤到價值約 145ETH 的款項最後落入 4 個獨立的錢包。

兩個月內第二宗被盜案

創作 BAYC 的團隊 Yuga Labs 及後在官方 Twitter 帳號確認,Discord 伺服器曾被短暫黑客利用,約值 200 ETH 的 NFT 藏品受到影響。團隊表示現時會就事件展開調查,又著受影響的持有人與他們聯繫。今次已經是過去兩個月內,Yuga Labs 的 NFT 藏品被盜,對上一次是今年 4 月,損失金額超過 280 萬美元。

0606-6a.jpg

0606-6b.jpg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