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創獲 FDA 批准   利用 Apple Watch 監測柏金遜症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14 12:06 | 科技新知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最近向三藩市初創 Rune Labs 發出許可,容許他們以一款 Apple Watch 程式去監測柏金遜症。路透社報導指 Apple Watch 的感應器已經能夠偵測跌倒、抖動和其他跟柏金遜症狀一致的運動障礙,現在 Rune Labs 再進一步,收集柏金遜症患者的數據再與醫生分享。

收集病況數據

Rune Labs 的 CEO Brian Pepin 表示透過 Apple Watch 柏金遜症監測程式收集到的數據,將會與大腦植入物等來源的數據結合,然後通過自家開發的 StrivePD 程式,持續將數據傳送給醫生,讓他們可以了解柏金遜症病人不斷變化的病況。

協助醫生制定治療方案

Pepin 表示要為病人制訂一個最有效,混合藥物或裝置的治療方案,甚至是否適合進行臨床試驗,取得的資料太少就很難作出正確的決定。自從 Apple 在 2015 年推出 ResearchKit 架構,並且在 2018 年作出更新和加入運動障礙 API,就能夠偵測柏金遜症患者常見的抖動和運動障礙。今次 Rune Labs 的柏金遜症監測程式是第二款獲 FDA 批准的 Apple Watch 程式,另一款就是在早前 WWDC 公佈,關於心房顫動記錄的功能。

0614-2a.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