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能手錶爆料   將引進肺活量血糖監測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23 12:14 | 科技新知
近年在智能手錶相當積極的華為,早前透露將會在健康監測系統 TruSeen 加入至少 3 項實用功能,未來將會應用於智能手錶之上。其中一項對用戶健康相當重要的,就是華為開發中的高血糖風險篩查和血糖水平趨勢評估。

血糖監測料最快推出

一直有傳多間智能手錶生產商都在爭取,盡快推出非侵入式的血糖監測功能,有了這項功能,除了糖尿病患者可以免受「篤手指」之苦,亦有助一般智能手錶用戶監測身體狀況,因為血糖是健康變化的關鍵指標之一。另一項華為計劃加入 TruSeen 的就是肺活量追蹤,收集到的數據有助預測用戶罹患慢性肺病的風險。

高山反應預警

最後,華為亦打算將高海拔健康監測功能加入,當身體因為低氣壓而出現高山反應,手錶會向用戶發出警示通知。雖然華為未有透露上述 3 項功能的推出時間表,可以預期血糖監測將會是首款提供的新功能。

0623-3a.jpg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