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文書工具更新   支援離線修改 MS Office 文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28 09:58 | 科技新知
以 Google Workspace 取代 Microsoft Office 的用戶越來越多,不少是喜歡 Google Docs、Sheets 和 Slides 的雲端儲存能力,任何修改幾乎都會即時同步到雲端,減少文件丟失或損毀的可能性。日前 Google Workspace 團隊宣佈推出更新,加入相當實用的功能。

離線編輯 Office 檔案

部份網民以為 Google Workspace 必須在連接網絡時才能使用,事實是自 2019 年起工具擁有離線編輯 Workspace 文件的能力,只是修改的內容要在連線時才會同步到 Google Drive 雲端儲存。日前 Google Workspace 將離線編輯文件的功能進一步延伸至 Mircosoft Office 的檔案。

兩星期內全面開通

用戶在離線環境下以 Google Workspace 以 Office Editing Mode 打開 Microsoft Word、Excel 或 PowerPoint 檔案,亦可以在 Google Docs、Sheets 或 Slides 編輯、評論或協作,當裝置重新連接網絡後,修改就會同步到 Google Drive。更新已經在昨日起推出,功能會在 15 天內開通予所有 Google 帳號用戶。

0628-2b.gif

0628-2a.jpg

資料來源: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