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調查局發出警告   騙徒 Deepfake 假扮他人求職增加

虎仔 / 馬日山 2022-06-29 11:57 | 科技新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昨日在官網的互聯網罪案投訴中心撰文,表示近期收到多宗企業的投訴,指遇到有求職者盜用他人個人資料,甚至利用 Deepfake 技術製作影片或聲音,嘗試去應徵遙距工作的科技職位。

Deepfake 假扮他人見工

聯邦調查局指越來越多公司報案,有求職者以相片、影片或錄音去假扮另一個人,他們會利用盜取的個人資歷,以他人名義申請科技、編程、數據庫和軟件公司的職位。部份職位有接觸顧客或員工敏感資料,甚至是公司財政和機密的權限,聯邦調查局相信假扮他人的求職者一方面計劃盜取重要資料,同時亦從中賺取薪水。

聲音不對嘴形被識破

聯邦調查局表示有應徵者在進行視像面試時,口形跟語音不對,或者在打噴嚏或咳嗽時,畫面沒有跟上而被識破。聯邦調查局未有公開舉報和拘捕的數字,亦未有透露是否有僱員以此方式獲聘,但後來被公司發現。聯邦調查局今年 5 月曾經向企業發出警告,指北韓派人利用假文件和介紹信,嘗試應徵遙距的科技職位。

0629-5a.jpg

資料來源:slashdo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