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宿智能喇叭   被揭偷錄住客房內活動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05 12:19 | 科技新知
除了入住酒店旅館,部份旅客亦喜歡租住民宿,期望可以獲得更貼地的體驗。日前中國傳媒報導一名化名羊女士的旅客,在入住遼寧本溪的一間民宿時,意外發現房間內智能喇叭的鏡頭,竟然偷錄了她和朋友在房間內的活動,於是退房並報警求助。

儲存大量旅客影片

羊女士表示自己在 7 月 1 日入住民宿時,試玩了房間提供的智能喇叭,發現揚聲器提供「看護助手」功能。原意是讓用戶以鏡頭監視家中長者、兒童或寵物,當遇到意外時可以及時處理,「看護助手」等同於全時監控,只要有物件在預設監控範圍內移動就會被攝錄儲存,同時通知機主有新的影片更新。監控功能用於家中無可厚非,但放在民宿則侵犯了入住旅客的私隱。

無法確定監控功能是誰開啟

羊女士發現除了自己和朋友在房間活動的片段,系統還儲存了更多陌生人的私隱影片,她無法確定監控功能是民宿主人還是其他人開啟,但對此感到非常害怕,於是在退房後向公安報警求助。當地公安分局向傳媒透露,已經就事件立案調查。

0705-1a.jpg

0705-1b.jpg

0705-1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