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官宣全新手錶專屬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7-14 12:36 | 科技新知
隨著 Google 於去年宣佈與 Samsung 合作,將對方的 Tizen OS 與 Wear OS 整合以提升系統表現,Wear OS 3 系統經過一年被 Samsung Galaxy Watch4 獨家使用後,不少廠商都已經摩拳擦掌,準備推出預載 Wear OS 3 的手錶,而 Qualcomm 亦預告會有新的處理器準備發表。

未公佈發佈日期

去年 Wear OS 3 發表後,Qualcomm 就表示新的手錶專屬處理器將會在 2022 年推出,如今他們似乎準備好「找數」。日前在 Snapdragon 官方 Twitter 上載的影片,Qualcomm 預告新 Snapdragon Wear 處理器將會不日發表,文宣則用上「The clock is ticking on something big.」。

傳採用 5nm 製程技術

現時多款手錶採用,12nm 製程的 Snapdragon Wear 4100 系列處理器已經是兩年前的產物,有消息指準備發表的 Snapdragon Wear 5100 和 5100+ 將會採用 Samsung 的 4nm 製程技術,在效能和電源管理能力,比起 Galaxy Watch4 的 Exynos W920 的 5nm 製程,甚至 Apple Watch Series 7 的 7nm 處理器都更加優勝。

0714-6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