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容量升 15% 充電快 30%!三星 Galaxy Watch5 系列發表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8-10 21:07 | 科技新知
全新 Samsung Galaxy Watch5 系列正式發表,一口氣推出了 Watch5 和 Watch5 Pro 兩個版本共 6 個型號。除了繼續採用與 Google 合作開發的 Wear OS 3 系統,內置電池容量亦提升 15%,續航力提升之餘,更支援快速無線充電。


更堅固藍寶石玻璃螢幕

今次 Samsung 除了推出 40mm 和 44mm 的 Galaxy Watch5,亦以 45mm 的 Galaxy Watch5 Pro 取代以往的 Classic 型號,上述 3 款手錶都有藍牙和 LTE 兩個版本選擇。當中兩款 Galaxy Watch5 採用鋁金屬錶身,40mm 和 44mm 版本分別重 28.7g 和 33.5g;而 Watch5 Pro 則採用更堅固的鈦金屬錶身,重量亦只是 46.5g。全部螢幕均搭配藍寶石玻璃,比上代更加堅固,錶身不但擁有 5 ATM 防水,亦通過 MIL-STD-810G 軍規認證。

電池容量增加充電更快

今次升級的其中一個重點是電池容量,厚度 9.8mm 的 40mm 和 44mm Galaxy Watch5 內置 284mAh 和 410mAh 電池,而 45mm 的 Watch5 Pro 則擁有 590mAh 電池,早前爆料已經公開,新錶的無線充電座改用了 USB-C 連接,充電速度因此增加 30%,而電池容量增加 15% 亦有助提升續航力。全線 Galaxy Watch5 均採用 5nm 製程的 Exynos W920 處理器,搭配 1.5GB RAM 和 16GB 儲存,並內置藍牙 5.2、Wi-Fi 2.4GHz+5GHz、GPS、NFC、加速度計、陀螺感應器、氣壓計、環境光線感應器和地磁感應器。

戶外預設活動路線功能

佩戴智能手錶的用戶關注的還是身體監測和運動相關功能,Galaxy Watch5 系列配備進階 BioActive 感應器,提供光學心率、心電圖、血氧含量、生物電阻抗分析等,方便實時掌握身體數據。手錶會記錄用戶的睡眠習慣並進行分析,利用簡潔易明的介面提供作息建議和數據報告。運動鍛煉除了有大量偵測模式,用戶更可以制訂體重、體脂和肌肉量目標,透過手錶獲取相關數據,作出比較和調整計劃,手錶除了提供實時運動心率監測,又會在健身期間探測身體排汗狀況和心率變化。Samsung 特別為喜愛戶外活動的用戶加入新功能,用戶可依照手錶預設路線進行活動,期間會獲得震動和聲音導航,只要沿路線就能回到起點。

可操控智能家居

越來越多人使用智能家居產品,Galaxy Watch5 系列亦支援 Samsung 的 SmartThings 功能,利用手錶就能調整房間光暗或操控其他兼容的家電。Galaxy Watch5 的 40mm 版本有黑、銀、粉金錶身,而 44mm 則提供黑、銀、澗石藍選擇;尺碼最大的 Watch5 Pro 就有鈦金灰和鈦金黑兩種顏色,定價和上市安排有待 Samsung 香港稍後正式公佈。

40mm.jpg
▲ Galaxy Watch5 40mm 版本

44mm.jpg
▲  Galaxy Watch5 44mm 版本

Pro.jpg
▲ Galaxy Watch5 Pro

003.jpg
▲ BioActive 感應器提供心電圖功能

004.jpg
▲ 簡單易明圖案反映睡眠習慣

007.jpg
▲ 個別市場會推出 Golf Edition,同樣有三種尺碼選擇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