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kDuckGo 私隱保護電郵服務   Duck.com 全面開放註冊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26 13:28 | 科技新知
搜尋引擎和瀏覽器商 DuckDuckGo 去年推出,保護用戶私隱的 Duck.com 電郵地址服務,經過超過一年的封測後,昨日終於宣佈步入公測階段,所有用戶都可以註冊試用,無須再等待邀請。

轉發電子郵件

Duck.com 電郵地址服務並非電子郵件信箱,而是一個用於轉發郵件,讓用戶隱藏實際個人電郵地址的服務。對於註冊無關痛癢的網上服務,或者參加市場推廣和抽獎等活動,用戶就可以給予對方 Duck.com 的電郵地址,內容會轉發給用戶的個人電郵地址,減少個人電郵地址外洩和遭到騷擾的機會。

移除追蹤器

此外,DuckDuckGo 還會將電郵內的追蹤器於轉發前移除,避免用戶點擊打開電郵時,被發信者追蹤到用戶的位置等個人信息。DuckDuckGo 還可以在每次用戶需要輸入電郵地址,提供一個新的隨機產生電郵地址,進一步減低被追蹤的機會,而這些隨機電郵地址可以按需要停用,不怕在註冊某些服務後會收到大量垃圾電郵。

要申請 Duck.com 電郵地址服務,用戶可以通過 iOS、Android 或 Mac 版的 DuckDuckGo 瀏覽器,亦可以透過 Firefox、Chrome 和 Edge 瀏覽器的 DuckDuckGo 擴展工具進行。

0826-3a.jpg

0826-3b.jpg

資料來源:DuckDuckG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