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服務   郵輪網上煲劇 FaceTime 無難度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31 13:23 | 科技新知
全球不少國家都相繼解封,對外開放以刺激旅遊業復甦,在疫情期間飽受打擊的郵輪行業,為了迎接旅客再次享受郵輪假期,皇家加勒比宣佈為船隊加裝 SpaceX 的 Starlink Maritime 海上衛星互聯網服務,讓旅客可以獲得更可靠和快速的上網體驗。

明年全線提供

皇家加勒比在早前於其中一艘郵輪進行了 Starlink 的測試,效果相當滿意,很快就決定為全線安裝,第一艘安裝完成的郵輪為 Celebrity Beyond 號,將會在 9 月 5 日提供 Starlink 衛星互聯網服務。皇家加勒比預計到了明年首季,旗下所有郵輪都會完成安裝和提供 Starlink 服務。

可串流睇片、視像通話

皇家加勒比未有透露每艘郵輪會安裝多少衛星接收裝置、旅客可使用的平均頻寬等技術細節,但就保證旅客可以在航程中使用串流服務和進行視像通話。今年夏天才剛剛推出的 Starlink Maritime,是特別針對船隻的衛星互聯網服務,現階段覆蓋北美、南美、加納比海、歐洲、澳州和新西蘭的海域,但 SpaceX 表示到了 2023 年首季會覆蓋全球大部份海域。

0831-4c.jpg

0831-4b.jpg

0831-4a.jpg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