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心房顫動偵測   開放更多國家香港有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07 13:03 | 科技新知
今年 4 月 Google 宣佈旗下 Fitbit 智能手錶和手環,取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認證,可以使用全新的演算法去偵測用戶包括心房顫動的心律不齊問題。這項實用的新功能在 4 月底率先於美國,開放予包括 Versa 2、Charge 3 等智能手錶和運動手環用戶。

心房顫動提示香港可用

Fitbit 的演算法當偵測到用戶出現心律異常,手錶或手環就會馬上發出警告提示,之前僅向美國用戶提供的限制日前終於放寬,因為 Fitbit 為這項功能取得了歐洲經濟區必須的 CE 認證, 由即日起心房顫動偵測可以開放予歐盟和其他國家的用戶使用,除了多個歐洲國家、加拿大、智利和關島,香港都在名單之列。

支援舊款裝置

每年全球有 3,350 萬人出現心房顫動,而問題一向難以偵測,Fitbit 手錶和手環能夠提供警告提示,雖然無法替代醫療器材,但肯定可以救人一命。尤其是新功能基於 PPG 技術,可以長時間進行監測,而且除了支援較新的 Versa 4、Sense 2 和 Inspire 3,就連較舊的型號亦能夠用到。

0907-3b.jpg

0907-3a.jpg

資料來源:chromeunboxe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