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OS 9 低耗電模式   12 項受影響功能逐個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13 12:53 | 科技新知
02FB.jpg

Apple 昨晚推送 watchOS 9 系統升級,升級後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以後型號可使用低耗電模式,有助提升電池續航力。要獲得更長的使用時間,代價就是部份功能將會停用,Apple 剛剛更新了美國官網的支援頁面,詳細列出 12 項受低耗電模式影響的功能,Apple Watch 用戶都應該了解一下。

以下 5 項功能會在用戶啟用低耗電模式後關閉:

- Always On 螢幕顯示
- 心律異常、心率過高或過低提示
- 背景心率測量
- 背景血氧測量
- 開始鍛煉提醒

以下兩項功能會啟用低耗電模式,而 iPhone 不在附近時關閉:

- Wi-Fi 和流動數據連接
- 來電和提示

低耗電模式亦會影響以下功能:

- 撥打電話需要更長時間
- 後台應用程式更新頻率減少
- 複雜更新頻率減少
- Siri 需要更長的回應時間
- 抱緊動畫和捲動會變得不太流暢

低耗電模式會自動解除

為了保障用戶的安全,跌倒偵測會在低耗電模式下繼續提供。當 Apple Watch 電量跌至 10%,系統會詢問用戶是否要使用低耗電模式,而電量超過 80% 時會自動關上,但用戶可以人手設置開啟並設定持續使用日數。Apple 同時提醒 Watch 用戶,當他們打開需要連線的程式時,系統會自動連接 Wi-Fi 或流動數據,這會帶來明顯的電量消耗。

0913-2b.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