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前要留心!Apple Watch Ultra 潛水電腦功能尚未啟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9-24 11:24 | 科技新知
01FB.jpg
重要的事要講 3 次!不要,不要,不要將 Apple Watch Ultra 當作潛水電腦使用,至少暫時還不可以。不少潛水活動愛好者都在月初的 Apple 發佈會,看到 Apple Watch Ultra 擁有的潛水功能後火速訂購,部份亦在首賣日收貨。假如你打算趁週末帶 Apple Watch Ultra 行下水禮,這篇文就一定要睇。

獲 EN13319 認證但程式未備妥

無論是發佈會還是 Apple 官網的介紹,官方都聲稱 Apple Watch Ultra 擁有最高 40 米防水,並獲國際潛水配件標準 EN13319 認證,不過細心閱讀官網支援頁面,就會見到由合作夥伴 Huish Outdoors 開發,讓 Apple Watch Ultra 變成腕上潛水電腦的 Oceanic+ 程式,現時還處於「Coming Soon」即將推出的狀態。

Depth 不應當作潛水電腦

至於早前在 App Store 上架的 Depth 程式,Apple 亦特別警告用戶不可以當作潛水電腦使用。Apple 表示 Depth 可以顯示當前時間和深度、用戶在水下的最大深度和水溫,但就不會提供減壓停留信息、氣體分析或其他休閒水肺潛水功能。

0924-1a.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