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改變主意   為萬用程式 X 確認收購 Twitter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05 10:35 | 科技新知
05FB.jpg
富豪 Elon Musk 收購 Twitter 一事剛剛有突破性發展,原本因為在 7 月取消交易而要對簿公堂,外國傳媒指 Musk 和團隊向 Twitter 發信,確認會以原本的條款和作價,即每股 54.2 美元進行收購,Musk 同時在 Twitter 表示,上述信件已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備案。

以同樣條款作價收購

據報 Twitter 和 Elon Musk 最快會在本週五(10 月 7 日)達成新收購協議,原本訴訟會在 10 月 17 日開庭,在此之前談妥收購,相信對雙方都比較有利。Elon Musk 及後再在 Twitter 解釋重申收購 Twitter 的原因,表示收購 Twitter 是為了催化萬用程式「X」的開發。雖然他暫時未有解釋「X」是什麼樣的程式或他的願景,但在回應網民時則表示收購 Twitter 會令「X」加速 3 至 5 年,不過他亦戴定「頭盔」指自己可能會錯。

為萬用程式 X 作部署

假如根據之前的收購建議,交易金額將會高達 440 億美元,而 Elon Musk 之前指 Twitter 存在大量虛假帳號,數量較 Twitter 聲稱的多,他亦以此理由煞停收購計劃,未知現時 Musk 是否已經不再理會虛假帳號的問題。在重申收購的消息傳出後,Twitter 股價在短短數分鐘就由 42.81 美元升至 52.30 美元,更突然短暫停牌。

1005-5b.jpg

1005-5c.jpg

資料來源:Elon Mus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