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Ultra 實測   證實雙頻 GPS 定位準確度高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06 10:48 | 科技新知
04FB.jpg
早前發表的 Apple Watch Ultra 和 iPhone 14 Pro 系列,首次提供精準的雙頻 GPS 功能,到底定位效果比起以往的單頻 GPS 有多大分別,相信很多人都有興趣知道。日前有 Apple Watch Ultra 用戶就決定戴著手錶去剪草,實際測試其定位能力,更將之與 Apple Watch Series 4 作比較。

雙頻 GPS 定位更精準

在上月舉行的發佈會,Apple 表示對大部分用戶來說,傳統的 L1 GPS 方案已經足夠應付日常所需,不過高樓林立、樹木或茂密的樹葉都有機會阻擋衛星訊號,加入 L5 GPS 會改善訊號處理能力,減低錯誤和提供更穩定的訊號。Apple Watch Ultra 就結合 L1 和 L5 GPS 訊號,在提供更精準定位的同時亦顧及電源效益。

行走距離計算更準確

從測試者的簡單剪草測試可見,Apple Watch Ultra 採用的雙頻 GPS 確實比起 Series 4 的傳統單頻 GPS 更加準確,不但可以見到清晰而合理的行走軌跡,更重要是計算的行走距離更加準確。Apple Watch Ultra 計算到用戶行走了 1.04 英里,但 Series 4 卻得到 2.45 英里的結果。

1006-4a.jpg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