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開闢財路   Twitter 認證要每月收費續期

虎仔 / 馬日山 2022-10-31 13:28 | 科技新知
01FB.jpg
Elon Musk 為了收購 Twitter 豪花 440 億美元,為了盡快回本,Twitter 相信會有翻天覆地的變化。除了在收購後馬上討好廣告商,期望賺取網絡廣告費,最新消息指 Twitter 亦會針對小商戶和個人用戶,未來認證帳號不但需要付費,還要逐個月續期。

向已認證用戶開刀

曾經被 Elon Musk 批評有不少虛假帳號的 Twitter,網民要確定帳號屬於某明星名人或企業品牌擁有,最簡單直接就是帳號是否獲得 Twitter 官方認證,亦即是帳號旁邊是否有「剔號」認證。網站 The Verge 引述消息來源指,Elon Musk 決定向已認證的帳號開刀,他們會有 90 天寬限期選擇是否加入新的 Twitter Blue 計劃,拒絕加入就會失去原本的認證身份。

每月續期否則褫奪認證

以往認證制度完全免費,而每月收費 4.99 美元的  Twitter Blue  亦與帳號認證無關。新的 Twitter Blue 收費據說會大幅增加至每月 19.99 美元,亦有傳為每年 60 美元,The Verge 報導指 Elon Musk 下令員工要在 11 月 7 日前推出新收費計劃,否則就會被解僱,暫時未知各大企業、明星名人,甚至政商界人士會否「就範」,每月乖乖付費維持認證帳號。

資料來源:phandroi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