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Meta 裁減過萬員工   最快本週三公佈

虎仔 / 馬日山 2022-11-07 14:18 | 科技新知
06FB.jpg
繼早前 Twitter 解僱一半員工,剛剛有消息指另一科技企業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亦計劃大規模裁員。《華爾街日報》指 Meta 打算裁減「成千上萬」名員工,而這個員工的噩耗最快會在本週三公佈。

報導指裁員成千上萬

現時 Meta 在全球聘用的員工人數超過 87,000 人,假如裁員消息屬實,這將會超過了上星期五的 Twitter,成為今年炒人最多的科技企業,亦代表著 Meta 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架構重整。Meta 拒絕就裁員作出回應,但 CEO Mark Zuckerberg 在早前舉行的第三季度財務報告上,表明 2023 年會將投資在少數高增長的項目,意味著其他部門的規模會不變或縮細。

疫情期間員工人數急增

《華爾街日報》指在疫情爆發首兩年,Meta 在 2020 和 2021 年增聘逾 27,000 人,今年頭 9 個月亦額外聘用了 15,344 人。在疫情爆發初期 Meta 因此稍為,但最近情況逆轉,今年 7 月更首次錄得盈利倒退,Meta 歸咎於 TikTok 的競爭和 Apple 的程式追蹤透明度措施。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